鲸狐QAQ

日常饿饿,想要摩多饭饭(拍桌)
究极杂食党,什么都可以磕
欢迎扩扩,QQ458562985

【枫空】晴雨

◎现代pa,背景私设众多,略潦草,有些知识不了解抱歉qaq

◎ooc致歉




1.

    

    焰焰春日穿过开得正盛的桃花,洒进室内,空用手背挡住眼睛,只觉得光线刺眼,心情不仅没有好转,反而更差了。


    “吃点东西吧,老师。”枫原万叶推门而入,手上端着一碗粥,“你今天还什么都没吃,不觉得饿吗?”


    空挪开手背,有些幽怨的盯着把自己窗帘拉开的人。明明枫原万叶嘴上叫着老师,但其实他一点儿也没有当学生的自觉。刚知道自己不能再画画的时候,空本想好好自闭几天,没成想还没待几小时,不速之客万叶就提着行李,拿着自己先前给他的备用钥匙开了门,堂而皇之的登堂入室,不但占据了客卧,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把自己家里摸得一清二楚,有些连空都不知道放在哪里的东西,万叶却能找到。


    空的逃避计划强行中断,但他其实并没有太多不满的情绪。虽说家里平白多了个人,不过万叶包揽了家务,光凭这点,空也没什么脾气了。


    “你还知道我是你老师。“空起身接过碗,抱怨道,“一个好的学生起码要做到听老师的话吧?我明明都告诉过你了,最近我想一个人待着。”


    “一个好的学生也不会看着自己的老师失意而不去帮助他。我知道你想安静一会儿,但是我会担心。”万叶看着空缠满绷带的右手,眼中划过心疼,“我不介意偶尔做一个坏学生。”


    空沉默了,他左手无意识的拿勺子搅着碗里的粥。万叶看不清他的神色,知道自己不能着​急,于是决定先离开。

 

    他站在门前顿了一下,轻声说:“我会参加十月的比赛。”


    空听着万叶的脚步声远去,深深的呼出一口气,开始喝起了粥。


2.


    万叶回到了自己的房间,打开了床头柜子上放着的厚相薄,里面满满的只装着一个人的照片。他看着照片上少年的温柔神情,忍不住露出了微笑。


    其实他并不是专业的绘画出身,如果没有遇见空,那么他还会继续环球旅行,当着他的天才摄影师。枫原万叶一向钟情于美好的事物,所以他选了留在空的身边。


    学画画也好,成为空的学生也好,万叶单纯的目的早已变了质。他开始去了解空,越了解他,对他的喜欢就更深,万叶清楚的知道自己已经沦陷了。


    他知道空喜欢画画,所以更了解不能再画画对空的打击有多大,他没办法在明知空会难过的情况下不去做点什么,然后他脑子一热,就强行住进了空家。


    现在想来, 自己当时的决定真是……太好了。


    万叶合上相簿,将它放好,又拿出了画具,打算再练习一下画画。


    万叶知道空想要那个奖,那么他就一定要拿回来,然后他会继续陪在空身边,直到他等来一个答复。


3.


    空最近很少见到万叶,有些不习惯。他也差不多接受了自己不能再画画的事实,觉得自己是时候继续往前走了。


   他又想起那天万叶的话,认为自己有必要和唯一的学生谈谈了。


    陪伴确实让他平和了许多,空一边寻找着万叶的身影。一边想着他过去的人生。其实他一直都是一个孤独的人,只有画笔常伴左右,所以当知道自己不能再画画的时候,他像是失去了最重要的东西一样怅然若失,如果不是万叶强行闯了进来,他绝不可能接受的这么快。


    空在一楼客厅的落地窗前看到了万叶,他穿着一件黑色衬衫,头发随意扎起,背对着空拿着画笔在画板上画着什么。空凑近看了看,发现他在画屋外的桃花。


    他并不想在这种时候出声打扰 ,但万叶还是注意到了他,他转头朝空一笑:“既然来了,怎么不叫我​?”


    “我不想打扰你。“空回答,“毕竟你想要拿个冠军回家。”


    万叶歪头看着空。空没有表情,他也判断不出来这话是什么意思,只能试探道:“你生气了吗?但我并不是意气用事,这个决定我考虑了很久。”


    “我没有生气。” 空坐在万叶身边,神色认真,“我知道你在想什么,但你要知道,无论你再怎么有才华,基础和技法都是你不能否认的短板。你只跟着我学了一年左右,失败的概率比成功的要大。”


    “可我总要试试才行。”万叶也认真了起来,“你说的这些我都知道。但是空,你要对你自己有点信心,也要对你的学生有点信心,好吗?”


    空看着眼前的少年,突然想起万叶来找他学画的那天。他也是用这个表情,对空说:“虽然我之前没有经验,但给我一点时间和信心,好吗?”


    恍惚间,两个影子重叠在了一起,空有些怔怔的看着他,突然觉得自己应该如一年前一般回应他的执着。


    他勾起嘴角,露出了这段时间的第一个笑容 ,再加上他本就精致的脸,竟让万叶看呆了。


    万叶清楚的听到,眼前笑着的人坚定的说:“好。”


4.


    虽然空心态恢复得差不多了,但万叶担心的被赶出家门一类的事并没有发生,他默许了万叶的存在,这也让万叶最近的心情很好,练习的也更积极了。


    他喜欢生活得有情调一些,因此经常打扫空的家,整个别墅被勤劳的万叶打扫的一尘不染,某些家具都能反光。


    万叶在某天的打扫下发现了一个地下室。


    他并没有想太多, 以为是地窖一类的地方,空并没有告诉他这栋屋子有什么禁区,所以万叶决定打扫一下这个地方。他下了楼梯,摸索着打开了灯光的开关。


    整个地下室亮起了暖黄色的灯光,挡在万叶面前的是巨大的深红色布帘。万叶拉开了布帘,看向面前大大小小的画,有挂着的, 堆叠在一起的,仍在画夹上的,有的已然上色,有的还是素描。无论是成品,还是半成品,那些画上都是同一个人。


    是他自己。


    万叶内心翻起巨浪,汹涌的思绪让他脑子一片混乱,但好歹还是保持了一点理​智。他拉好布帘,关好灯,将一切恢复原状。


    他也只剩下做这些的理智了。万叶感受着越来越快的心跳,决定再冲动一次,他现在就想见到空。


    万叶在二楼书房找到了空,他正翻着一本厚厚的书,见到万叶上来有些惊讶,笑着问:“怎么了吗?看你表情不太对。”


    “我发现了一个地下室。”万叶看着空,不放过他脸上任何一个细微的表情,“里面都是我的画像。”


    空笑容未变,仿佛刚才一瞬间的僵硬是万叶的错觉:“哦,我练习人像的时候拿你当模特了。”


    “你就拿我一个人练习吗?”万叶根本不信,奈同空一口咬定自己只是练习,于是只能放弃追问。


    之后万叶还想再去那个地下室,却发现已经上了锁。


    欲盖弥彰。万叶看着那个锁,忍不住笑出了声。


    他相信, 他的答复很快就要来了。


5.


    万叶与空相对而坐,两人都面无表情,只不过都是因为不知道该摆什么表情才好。


    空又想起自己刚才看到的相册。厚厚的一本,主角都是他,能看出主人的用心。


    他那时是什么心情呢?


    应该是开心的吧。他内心深处其实并没有抗拒,甚至在为这份珍重而喜悦,和当时画下万叶肖像画差不多的感觉。


    “空。“万叶先开了口,语气无比认真,”既然你都看到了,我也不想再隐藏了,我喜欢你,虽然我并没有想逼你回应这份感情,可是,你对我是什么感觉呢?”


    万叶很久没有叫他老师了,空小小的走了个神,这才惊觉其实万叶的心思并没有过多隐藏,只要他稍微敏锐一些,其实是可以发现的。


    那么他对万叶呢?从一开始的关注,再到将他画进画里,他又是怎么想的呢?空感受着自己的心跳,想起画那些画时内心说不出的心情。他确信自己的心意和万叶一样。


    “我和你一样。“空终于在万叶紧张的注视下说出了自己的回答,带着笑意,“等你完成比赛的时候,我就打开那个地下室的锁。”


    万叶一愣,眼睁睁看着空逃也似的上了二楼,这才想起该追上去,不过人已经跑了,再追也追不上了。他又想了想空留下的话,后知后觉的笑了起来。


6.


    万叶本以为空会因为明晰了自己的心意而对他不一样一些,但空看起来和从前并没有什么不同,仍能冷静的提出他画里的问题,如果没有看到空微红的耳尖,万叶都要怀疑那天的对话是自己的幻想了。


    不过并不是。万叶收起了内心的杂念,决定专注于比赛。


    

    比赛当天,万叶画了一幅雨中睛日,不负众望的夺得了冠军。评委好奇的问他创作这幅画的原因,万叶看向台下,一眼就看到了空,感受到万叶的注视,空抬头对万叶露出了一个微笑。


    万叶也笑了,他对评委说:“因为我心中的太阳永远在散发光芒。”


    空打开了锁。万叶打开灯,深红色的布帘并没有合上,那些画的位置和他上次来时差不多,不过一副未完成,仍在画夹上的画被挪到了正中间。


    “我其实并不看重那些奖项,也不看重天才的名号。“空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,“我是喜欢画画,却也并没有那么热爱,画画是我倾诉的一种方式,和你想象的不同,你会失望吗?”


    “不会。”万叶摇头,“我不是因为这些才喜欢你。”


    “‘即便我走在人群里,我也是孤独的’, 我有点儿怕这种孤独,所以想用我的方式去表达我的想法。你知道我为什么会让你做我的学生吗?不只是因为你的决心,也是因为你从画中看到了我。”空轻笑,“我在画廊里听到了你的评价,当时就对你产生了兴趣。你做我的学生以来,我一直在观察你,你是个很温柔的人,所以我第一次画了一幅肖像画。”


    万叶意识到了什么,他看向空,惊讶道:“你……”


    “对。”空轻轻点头,“其实我好像比我想象的要喜欢你。”


    他从来都是孤独的,创作出来的画本意是倾诉,却随着天才的名号成了富商名流眼中的工具,他本以为举目黑暗,但有人从画中看到了他挣扎的灵魂。


    空想抓住这个人,却又害怕只是一个误会,所以他选择了观察,而万叶通过了他小小的考验,成功住进了他的心里。


    “所以,我的理解者……“空笑了起来,朝万叶伸出手,“我的答复是,我和你一样,也喜欢你,这个回答让你满意吗?”


    “当然。“万叶握住空的手,神色温柔。


    他等了这天许久,从此以后,这只手,他永远不会松开了。​



番外.

    万叶不是很懂,朋友身为一位医生,却总是往画廊跑,连和他出来也要拽着他去画廊。

    不过个人爱好,他选择尊重。

    “这是新开的一家画廊,专门展示天才画家Aether的画,我期待了好久,终于等到休假了!”朋友兴奋道,“你看这些画, 画面多么清新……”

    万叶认真看了一下,评价道:“能感觉到画家画这幅画时的孤独。”

    “啊?“朋友愣了一下,“怎么可能,不过你是摄影师嘛,看到的和我不一样也对。”

    不止这幅,万叶看了看周围,这些画细看之下其实都能感受到画家浓重的孤独。

    他突然想认识这位画家了。


    “Aether?”男人唤了身旁的少年一声,“你在看什么?”

    “没什么。”金发的少年表情淡淡,“走吧。”

    但他还是没忍住回头看了一眼,刚才的人已经不在原地了。​

评论

热度(3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